crystalching0910

[Nier] 請不要害怕你的交通工具,牠不會傷害你的。

晨沐霖:

副標:「絕對、不要、招惹穿著黑衣服的人和會飛的箱子,他們真的很可怕!!」By 某不願具名的受害動物


注意事項:


1.背景大概在第五齣朗讀劇之後。


2.全文歡樂向和滿滿的29糖,別擔心會有玻璃。(認真)


3.可能有OOC


4.文筆大概放飛了,請鞭得小力點。


5.請以輕鬆愉悅的心情閱讀。


 


 


「我說…所謂的交通工具是指這個?」


9S看著比自己高上兩顆頭的巨大白色駝鹿,嘴角有些抽蓄,他不得不承認駝鹿這個物種帶給他太多可怕的記憶,而這些變成了心理陰影。


 


看著那比自己張開手還長還寬的鏟子狀鹿角在跟前晃啊晃,讓他想起剛到地球進行任務時,不小心驚嚇到一大群駝鹿,結果被撞得七葷八素,從那時起,他把這草食動物劃分到危險物種的行列。


 


但真正對這個物種反感,是在與2B結伴行動的時候。


 


那時的他們從反抗軍這邊取得一些飼料,2B在POD042的鼓勵下,決定嘗試拿著飼料去喂在草地閒晃的駝鹿,他本想阻止的,但是2B臉上難得表現出對動物的好奇,他也就忍下了,不過仍然嚴密監測著駝鹿的行動,並規畫好逃脫路線,若有任何不對勁,他可以馬上拉著2B逃走。


 


2B手裡捧著飼料小心翼翼的接近駝鹿,生怕會嚇到牠。


 


那隻駝鹿察覺到有人接近,偏過頭往2B看去,然後上下打量著2B,最後視線停在2B的手上,牠的鼻往前靠了些,嗅了嗅。


 


確定2B手上的東西是食物,而且對方也釋出善意,於是牠靠了過去,吃起飼料來。


 


「在吃呢…」


 


2B覆在戰術目鏡下的藍灰色眨了眨,手裡的飼料正漸漸減少,動物嘴部特有的溫熱噴吐在她的手掌上,非常溫暖。


 


駝鹿將飼料吃乾抹淨,末了還舔了舔她的掌心,讓她不經意笑了出來。


 


這場景盡收9S的眼底。


 


不是吧,這傢伙還偷吃2B豆腐?不行、不行,得馬上走了。


 


他對駝鹿的厭惡度往上加了十分。


就在他要對2B喊「該走了!」之時,2B詢問飛在身旁的POD402,「POD,用這種鹿作為代步工具可行嗎?」


 


她曾經看過舊時代人類騎馬的影片,馳騁於大地上的感覺似乎不錯,雖然兩者有所差異,但應該也可以試著騎看看。


 


「資料檢索中,檢索結束,此種動物跑速可達到每小時56公里,比徒步奔跑的移動效率更佳,可列入考慮。」


 


在2B聽著POD的解釋時,手很自然的來回撫摸駝鹿柔軟的毛皮,那駝鹿似乎舒服地瞇起眼,還蹭了蹭2B的白髮和臉頰,顯得非常親暱。


 


可惡!我也好想被2B摸摸啊啊啊啊啊!!也好想蹭蹭2B的臉!!!!9S心中不斷迴響這些話。


 


POD153似乎感覺到9S所想,不冷不熱地說,「推測:根據資料顯示,舊時代人類女性喜歡可愛的動物,結論:2B也不例外。」


 


「不對啊!怎麼看都是我比那傢伙還要可愛啊!!」9S指了指那頭壯碩高大的棕色駝鹿,又指了指自己。


 


「推測:兩者可愛的程度對2B應該不一樣。」POD153吐槽回去。


 


嗯,好了,身為聰明理智的Scanner型,不應該再計較到底誰比較可愛這個問題,應該先…


 


在他冷靜下來,看到的卻是駝鹿一臉滿足的蹭了蹭2B的胸口,2B臉上帶著笑意摸了摸大大的鹿角。


 


少年的理智瞬間斷線。


 


連我都還沒碰過2B,竟然被你這隻畜生捷足先登了!!!!


 


9S覺得應該先宰了眼前這頭駝鹿。


 


待他走近,準備拔刀,2B恰巧看了過來,嘴角微微彎起,「9S,我們一起坐上去,騎看看,好不好?」。


 


2B的聲音微微上揚,那是她鮮少表現出的躍躍欲試,臉頰上還帶有興奮的紅暈。


 


不行,這樣的2B,太、太可愛了,他摀住胸口,覺得身心被治癒了,方才想要斬殺情敵的念頭也跟著煙消雲散。


 


他幾乎是反射動作的回應。


 


「當然沒問題啊~」


 


藉由POD的幫助,2B先坐了上去,確定穩妥,向9S點了點頭,示意沒問題,換到他搭著POD的機械小手,準備坐上駝鹿寬大的背脊時,那隻駝鹿偏過頭看了他一眼,饒是優秀的Scanner型的他也一時無法解讀那眼神的意思,便索性不加理會。


 


待他坐定,2B轉過頭對他說,「9S,要抱緊喔。」POD042則在話語結束的同時,用力往動物的臀部用力拍擊下去。


 


駝鹿受到突如其來的刺激,撒開腿向前開始狂奔。


 


原來動物的跑速這麼快啊,9S緊緊抱住2B的腰,避免自己落了下去。


 


風從臉頰呼嘯而過,頭髮被高高吹起,周邊的景物不斷後退,甚至扭曲變形。


 


感覺挺好的,他不得不承認騎鹿這件事真的很有趣,而且2B似乎很開心,以後真的可以將駝鹿列為交通工具的選擇之一。


 


因此,他對駝鹿的好感度上升了一分。


 


習慣了駝鹿的奔跑速度,心情也不再緊張,9S覺得一直抱著2B的腰讓他有些害羞,便鬆開了2B的腰,就在下一秒,胯下的駝鹿突然間迅速轉彎,活像是汽車急速甩尾,一瞬間強大的離心力讓體重相對較輕的他被拋了出去。


 


看到他的身體騰在半空中,駝鹿得意地用鼻孔呼了好幾口氣,然後活像是帶著2B私奔一樣加快逃逸,揚長而去。


 


9S在落地前,終於理解到當時那個眼神的意思。


 


你這傢伙根本是預謀的吧?!!!!!!!!!!!!!!


 


他沒有摔得太狼狽,很快站起,直直往駝鹿離開的方向狂奔。


 


「你這個畜牲!!把2B還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」


 


在追趕的途中,因為機體內部過熱,讓他不得不停了下來,只能欲哭無淚望著駝鹿的背影逐漸遠去,還好2B很快便跑回來找他。


 


駝鹿,這號稱是舊世界上最大的鹿種,在經歷過這次事件後,在9S心中的評價是低得不能再低,大概與機械生命體一樣敬陪末座。


 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 


「Anna,我們真的可以騎牠嗎?」


 


相對於神色複雜的9S,2B倒是顯得很開心,她湊了過去,摸了摸白色駝鹿的毛皮,自從9S被駝鹿甩落過後,她便沒有機會接觸這種動物了,當時騎乘在上頭的快感她還記得,也很想再體驗。


 


名喚Anna的女性反抗軍成員聞言笑了笑,「當然可以啊,Anemone說騎鹿到鏡湖會快些,特意讓我牽來的呢,順帶一提,牠叫Snow,牠很聰明的喔!」


 


「原來你叫Snow啊。」Snow聽到2B輕聲喊著牠的名,便低頭靠過去蹭起她的手臂。


 


2B帶著笑意拍了拍白色駝鹿的頭,「不過,你們是怎麼馴養這些鹿的?甚至還能當作交通工具使用?」


 


「哎呀,這得要從那本筆記說起了。」


 


反抗軍除了日常防禦作業外,還有定時出外探查人類遺跡和機械生命體的動向。


 


在這個過程中,他們在類似農場之類的遺蹟發現了舊時代人類遺留下來的筆記。


上頭的字跡在受到時間的摧殘後變得模糊,帶回營地經過解析之後,發現是飼養動物的相關記錄。


 


「上面有很多像是牛、雞、豬之類的畜養方式,但對不需要食物的我們來說沒甚麼用處,不過最重要的發現是馬的相關飼養方式還有馬具裝備的保養和作法,這對缺乏運輸和交通工具的我們有莫大的幫助。」


 


雖然手上有指導手冊,但偏偏這附近就是沒有馬的蹤影,更別說要訓練成可供騎乘的交通工具了。


 


此時有人突發奇想表示,與比馬的體型相近的駝鹿似乎可以作為替代品。


 


「想抓住他的心,就要抓住他的胃。」


這是人類遺留下的至理名言,好吃的東西不僅人類喜歡,動物也喜歡,那麼從吃的方面著手,何嘗無法將駝鹿手到擒來。


 


於是,他們花了一番功夫找來鹿類可能會喜歡的食物,新鮮的嫩草、蔬菜,還有玉米、蘿蔔、麥子,還有他們嘗試照著手冊製作的動物飼料,步上了征服駝鹿的胃之途。


 


一開始駝鹿群完全不搭理他們,有些還以為他們是要入侵地盤,而有攻擊行為,幸好人造人比人類優秀的地方就是夠強壯、夠耐操,也更有耐心,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,終於其中一隻駝鹿因為好奇,聞了聞他們擺在地上的食物,見反抗軍並沒有對牠不利,便毫無顧忌吃了起來,受了牠的影響,其他在旁邊遊走的駝鹿也陸續跟進吃食的行列。


 


牠們發現反抗軍提供的食物比往日吃的還來得美味,迅速消滅掉食物後,一隻又一隻駝鹿靠了過去咬了咬他們的衣物示意還要更多。


 


事實證明人類的至理名言一點都沒錯。


 


自此以後,他們與駝鹿群建立起合作的關係,由反抗軍提供美味好吃的飯菜還有舒服的摸摸服務,駝鹿則是提供載運和騎乘的服務,各取所需,兩全其美。


 


「原來如此,那麼以後會有很多機會接觸牠們了。」2B笑得很開心,她是真的很喜歡動物,尤其是鹿,皮毛摸起來很舒服,鹿角又大又帥氣,耳朵擺動的樣子很可愛,眼睛烏溜溜的很好看。


 


在看到2B閃閃發亮的眼睛後,9S知道他沒有拒絕騎鹿的餘地了。


 


女生還真的都喜歡動物呢。


他扁著嘴看著在他眼中一點都不可愛的白色駝鹿。


 


Anemone當初跟他說會提供交通工具給他們,還想著會不會是車子或是機車之類舊時代人類使用的交通工具,這樣就像是出去郊遊一樣。


 


結果交通工具竟然與當初企圖擄走他的2B是同種動物,最可惡的是Snow的毛色與一般的駝鹿棕色毛皮迥異,是毫無雜質,純粹的白色,跟2B站在一起,看起來非常般配。


 


他深呼吸幾口氣,讓自己冷靜下來。


 


嗯,莫驚慌、莫害怕,只要準備萬全,就不會發生意外,現在只要2B開心就好了,他這樣說服自己。


 


「好啦,我就不耽擱你們了,在Snow頸部小力掐個三下牠就會乖乖跪下,讓你們坐上,坐好了扯韁繩兩次牠就會站起來出發了,綁在後邊的是輕便型睡袋,啊,還有這袋是七天份的飼料,到達目的地要好好餵牠喔。」


Anna示範如何讓駝鹿乖乖跪下給他們搭乘,並說明以繩索綁在駝鹿靠近荐部(大約接近屁股的部位)位置的用具用途。


 


2B微笑,「謝謝妳了,Anna。」


 


Anna俏皮的眨了眨眼說,「不會,你們好好去玩吧。」然後揮了揮手離開。


 


2B向Anna告別後,轉身看向9S,「9S那我們…」


 


看到9S扁著嘴,有些不甘願的模樣,2B的聲音戛然而止。


 


9S大概還是很介意被那隻駝鹿甩落的事情。


 


之前也用各種理由阻止她與這類動物接觸,而現在似乎又不得不配合,想必一定不太高興吧。


 


糾結了會,2B走過去牽起9S的手。


 


「抱歉,我好像太得意忘形了,我想我們還是用走的過去吧。」


2B很認真的對他說,她真的不想看到9S不高興的樣子,她希望他總是開開心心的。


聽了2B的話,9S心中暗喊,「糟糕,表現得太明顯了。」,他很快的整理好心情,反握住2B的手,盡可能讓自己的眼神看起來很誠懇。


 


「沒關係的,2B,不用太顧慮我,能看到妳開心的樣子就夠了。」


 


聞言,2B眼神帶著期盼,「…所以真的可以嗎?」


 


忍下想宰了跪伏在地上,還不時對2B擠眉弄眼的Snow的衝動,他笑臉盈盈地說,「當然可以。」


 


2B明顯鬆了口氣,溫柔地說,「那…這次9S你坐前面吧,這樣就不會掉下去了,我會好好抱緊你的。」


 


9S耳邊不斷迴響著,我會好好抱緊你、我會好好抱緊你的。


 


試問世上還有甚麼代步工具可以全程享受2B暖呼呼的懷抱呢?


 


他腦中的小人舉起了字卡不斷輪播,上面寫的是,騎鹿最棒了!!2B萬歲!!


 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「看來2B很喜歡鹿呢。」


回到營地的Anna哼著小曲,走到 Anemone身邊說道。


 


Anemone將剛看完的書本放回保存櫃,回應,「那就好,希望他們路途順利…對了,妳牽的是哪隻?」


 


Anna聳了聳肩說,「還能是哪隻啊,其他都已經去幫忙搬運物資了,只剩下Snow了,還好牠體型是最大的,讓他們倆騎乘是沒有甚麼問題。」


 


聞言,Anemone收回正在挑選書籍的手,轉頭看向Anna,語重心長的說,「妳有提醒他們Snow的個性和要注意的地方嗎?」


 


Anna一臉疑惑,然後像是想到很嚴重的事,摀起了嘴。


 


「……欸!!我忘了提醒他們Snow很調皮,特別會捉弄男生…」


 


「……9S,願你一路平安。」Anemone心中為9S可能遭遇的狀況默哀了3秒鐘。


 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背後傳來的溫暖,讓9S惶惶不安的心穩了下來,而2B的手放置在他腿上穩穩拉著韁繩。


 


POD153則飛在前方指引路線。


 


他們的目的地是一個叫做鏡湖的地方。


 


那是他將定期出外巡查的調查報告交給Anemone時,她推薦他跟2B出去散散心的地方。


 


「剛好營地的重建工作已經完成的差不多,定期調查也結束了,一直以來總是麻煩你們,這是我朋友推薦的景點,叫作鏡湖,要不要跟2B一起去看看?」Anemone取出一張寫著坐標的紙片交給了他。


 


9S讓POD153搜尋坐標的位置,看了看搜尋結果,「嗯,那裏…已經進入夜之國的領域了,不過應該可以去看看,那就明天出發好了。」之前還在進行任務的時候,便耳聞那裏不是太安全的地方,不過鏡湖周邊似乎沒有機械生命體的跡象,再說自從白塔崩毀以後,機械生命體大多變得安份,傾向於和平派的個體越來越多,或許去看看也不錯。


 


「嗯,聽說那裏的星空很美喔。」Anemone露出有些嚮往的神情。


 


知道Anemone事務繁多,幾乎沒有機會出去閒逛,少年溫柔的說,「我會多拍一些照片給妳的,Anemone。」


 


「謝謝你了,9S,…啊對了,要徒步到那裏滿遠的,我會請人準備好交通工具,多少可以減少往返的時間。」


 


「喔,那真是太好了!」


 


他還記得當時聽到「交通工具」時,心中滿滿的期待和興奮。


 


當然在與Snow相見之後,這些都完全消失了。


不過……


 


他低頭看了下正不斷奔馳著的「交通工具」,雖然對駝鹿這個物種的印象極差,但這次的騎乘確實給了他不同的感受。


 


這次,眼前的景象不再受任何事物的遮掩,顯得更加遼闊、寬廣,周邊景物因為速度而變得模糊,反而使得前方遙遠的地平線得更加清晰,能感覺到自己正在無限接近世界的另一端。還有,似乎是因為是騎在生物的背上,雖然待在高處,仍有種微妙地與地面相連的感覺,與站在高樓上俯瞰景致的感覺差異很大。


 


「感覺真不錯呢,2B。」他壓了壓被風吹亂的髮。


 


2B聞言笑了笑,Snow比之前騎過的駝鹿跑得更穩,而且知道要跟隨前方飛行的POD153前進,她其實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去駕馭牠。


 


於是,她鬆了一邊的韁繩,單手摟著9S的腰,頭靠在他肩上。


 


「騎乘在動物上,與在地面上奔跑前進的感覺很不一樣,除了能看到不同的風景外,還有…似乎透過牠們與世界產生了另一種連結,不過,最棒的是能跟9S一起體驗。」


 


現在的2B已經不需要壓抑自己的情感,表達方式也變得比之前明快直接。


 


對他而言,會大聲哭泣、會開心笑著,會對他說「奈滋,我最喜歡你了!」的2B,是這世上最可愛,最好的女生。


 


「我也很開心,可以跟2B一起體驗喔。」他帶著笑撫摸2B放在腰部的手。


 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離鏡湖越來越近,天色跟著由明轉暗,刮過皮膚的風也變得更涼了些,他們看著天際浮現的月和星空,忍不住驚呼。


 


看著美得讓人眩目的天空,兩人異口同聲,「真是漂亮呢…」


 


發現彼此說出的話一模一樣,他們倆相視一笑。


 


其實他們並不是沒看過星空,真要說曾在衛星基地上眺望的宇宙空間是很接近的景像,但在完全不能與現在所看到的相提並論。


天空幾乎沒有雲,在不純粹的黑色和深藍色交織的背景之下,那橫跨天際,由眾多明亮璀璨的星子聚集而成的銀河,毫無遮掩的鋪展開來,他們在這樣的夜空下,穿越過深邃的樹林,如明鏡反射著星空圖像的水域在他們眼前展開。


 


這裡與他們曾去過的任何地方都不一樣。


 


沒有慣見的各種大型建築物廢墟。


 


湖畔只坐落了間民居廢屋,屋宇缺乏修葺再加上歲月的洗禮,已經有不少損壞,但以整體房屋結構看來是相當完整,可以充作休息的地方。


 


環繞在湖邊的是濃密的樹林,地上則是柔軟的草地,空氣中浮有草木的芬芳和水氣的濕潤,很清新宜人,有別於他們經常聞到總是夾雜著鐵鏽味和機油的氣味。


 


看著眼前的飛行物已經停留在半空中不在移動,Snow也跟著已經停下了腳步。


 


「我們先下來,去湖邊看看吧。」


2B點了點頭,照著Anna說明的方法,在Snow頸側小力的掐了三次,牠便乖乖的屈膝緩緩跪了下去。


 


她先離開了鞍座的位置,站起了身,正打算彎腰伸手,讓9S搭上,Snow的黑眸似乎閃過一陣狡獪的光芒,在沒有任何指示下,牠迅速站了起來。


 


此時,慌亂地坐回鞍座上,不至於摔下去的9S,腦袋裡只有兩句話。


 


我完蛋了。


 


還有,我真的是跟這個物種犯沖。


 


突如其來的變故,2B和兩台POD都沒有反應過來,在他們失聲喊出9S的名時,Snow已經載著人跑得老遠,還上上下下跳動了好幾下,綁在後邊的用具也被抖落。


 


「Snow!快把9S放下來!!!!」


 


顧慮到是跟別人借的代步工具,又怕傷害到9S,2B沒有選擇攻擊,於是,一人兩機和一人一鹿在湖畔上追逐起來。


 


Snow認為後邊追逐的人是陪著牠一起玩,於是跑得更起勁,跳得更開心,看著9S在鞍座上隨著Snow動作一蹦一跳,2B覺得自己胸口的黑盒子都快從嘴裡跳出來,幸好過不了多久,本就有些疲累的Snow終於玩累了,停了下來,用略帶嘲諷的表情轉頭看向已經呈現半放空狀態的9S,逕自走到湖水邊,低頭伸出舌舔起水來。


 


看著幾乎從頭到尾都直挺挺坐在Snow背上的9S,2B稍稍放下心,伸手握住9S的手,柔聲問道,「9S,你還好嗎?」


「我很好……沒想到Snow還可以跳這麼高啊,哈哈……對了2B…」9S的語氣沒有半分起伏,甚至臉部表情有些僵硬,藍灰色的眼幾乎無法聚焦。


 


「嗯?」


 


「可以接住我嗎?」語畢,少年的身體傾斜,直接從鹿背掉了下來。


 


「9S!!!!!!!!」


 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2台POD展現出良好的打掃效率,飛快的在廢棄小屋中客廳的位置整理出一塊乾淨的空地,並將睡袋展開鋪好,好讓9S有個舒服的地方躺下。


 


「POD153,9S的狀況如何?」2B滿臉心疼,輕輕撫摸著9S的臉頰。


 


「已完成機體掃描,系統與內部元件沒有異常,推測是9S的精神在數分鐘內受到強烈刺激,以及機體本身受到強烈的震盪,為保護內部系統,而強制進入休眠狀態,預估45分鐘後會正常啟動。」


 


簡言之,就是被嚇暈了。


 


對此,2B感到十分火大。


 


她看了外邊正在閒晃吃草的罪魁禍首一眼,那渾身純白的皮毛散在月光的照射下散發淡淡光輝,與傳說中的獨角獸倒有那麼幾分相似。


 


但不管Snow長得再怎麼可愛,再怎麼漂亮,也無法及上9S在她心目中的地位一分一毫。


 


那一刀直接把Snow砍了?


不行,牠到底是反抗軍的資產,不可以隨意殺害,而且她不想讓這裡染上血腥。


有甚麼辦法能讓那隻白色駝鹿知道錯了,而且能改掉牠會欺負人的個性呢…


 


「該怎麼懲罰Snow好呢……」她不經意將心中煩惱的事說了出來。


她確實不像9S擅長制定對策和計劃,苦思許久,終究沒有合適的方案出來。


 


她的POD在聽到支援對象喃喃自語著要如何處置Snow之後,他了解2B對於9S的遭遇感到氣憤,而且非常想要修理Snow,於是身為貼心優秀的支援隨行裝置的他,開始搜尋各種資料,並訂定出一個他覺得很可行,預計成效佳的計畫,於是,POD042飛到2B身邊,「提案:關於Snow的制裁計畫,已規劃完成,可馬上實行。」


 


POD出乎意料的發言,讓2B提振了精神,她面露喜色,「快說來聽聽。」


 


聽到POD042和2B準備要對Snow進行制裁行動,POD153立馬飛了過去,「請求參與計畫!」。


 


「提問:POD153參與的原因為何?」


 


「我要好好教訓牠。」POD153用詞簡單明快,表現出對9S濃濃的愛護之心,大有「我家的孩子沒人能欺負」的老媽子氣勢。


 


「同意POD153的請求。」


 


三人看了看對方,點了頭。


「那我們開始吧。」


 


在他們正在推演未來幾分鐘後的行動時,Snow剛離開了水上了岸,吃到美味的水草令牠感到滿足。


 


不過,真要說今天最令牠開心的,不只是跟美女和兩個會飛的箱子玩得很開心,還有再一次成功整到男性,看到9S搖搖晃晃的從牠的背倒了下去,令他非常有成就感,因為這反應實在太有趣了,牠盤算著要再來一次。


 


因為欺負9S而洋洋得意的牠,完全沒有想到自己將大難臨頭。


 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確定三人的任務分配和注意事項,2B率先行動,兩台POD則進行後續計劃的前置準備。


 


計畫第一步: 有鑑於目標偏好女性,由2B用笑容和飼料先解除目標物的戒心。


 


2B拿著飼料袋,推開門,將唇角的弧度調整到最佳,緩步走近在湖畔休息的Snow,牠查覺到有人接近,偏過頭看去,發現是牠最喜愛的美女,飛快的站起身,小步走近2B身邊。


 


「Snow,今天辛苦你了,好吃的飼料在這裡喔。」她單手抓了點飼料,放在Snow嘴前,牠很快掃完,撒嬌似的舔了舔她的手示意還要,2B繼續從袋裡取了點飼料,但這次往後退了一點,Snow不加思索的繼續往前靠近2B,這樣的過程不斷重複,直到Snow跟著2B走到了POD計劃中的指定地點。


 


計畫第二步:由2B將目標引到屋子後方的完整白牆處站定,POD則以繩結綁住目標的前肢和後肢,使其不能自由移動。


 


確定已經到POD所說的位置,2B稍微推了推Snow的頭,「今天已經吃夠了囉,剩下的留著明天吃吧。」Snow黝黑的眼眸流露出些失望,但還是很配合停止了索要食物的行為。


「好孩子。」2B摸了摸他柔順的毛皮,牠則是乖乖的站在原地享受2B的撫摸。


早已在黑暗中蓄勢待發的兩台POD毫無聲息的,拿著繩索低空飛來,讓Snow在不知不覺間被限制了行動,牠的前後雙肢已經被緊緊綁住,還被打了死結。


 


POD們完成了計劃的第二步驟,POD042對著2B伸出頭頂的警示燈,示意2B可以先離開該區域。


 


接下來的行動,POD153已經準備好。


 


計畫第三步:由POD153用強光照射該目標,一瞬間的強光照射,這會使目標驚嚇,卻又不能順利逃走,目的是讓目標感受到恐懼。


 


POD153在距離Snow的身側十步左右的半空中,展開機身,打出刺眼的白光,直接投射在Snow的身上,一瞬間的白光幾乎要盲了牠的眼,牠想逃離這讓眼睛非常不舒服的白光,但因為腳上的繩索,移動時險些讓他摔倒,無法順利逃走,而且完全無法了解現況的牠,終於感到害怕,在牠企圖將綁在腳部的繩扯下來時,2B已經走到POD153的後方,向他喊,「Snow看這裡!」聽到熟悉的聲音,牠抬頭,不由自主的看了過去。 


 


此時,POD042飛到了POD153的旁邊就緒。


 


計畫第四步:確定目標無法順利移動,POD042執行精準射擊,將該目標的身型打在牆面上,警告目標得罪我們的後果。


 


在Snow往2B這邊看來的同時,POD042長方形機體下方的槍管已蓄勢待發,然後發射。


 


「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──」一連串機槍掃射的聲音在Snow耳邊炸開,雖然聲音驚人,但彈藥卻很巧妙的避開牠,但牠知道只要一亂動,就會被射穿。


 


這時候牠了解到一件事。


 


自己招惹到不該招惹到的對象了。


 


槍聲停了,危機暫時解除,牠本能抬起頭左右擺動觀察四周。


 


被照亮的白牆這邊,上面滿是彈痕,而且是照牠的身型打出來的,連角的外型都很清楚。


 


這是牠第一次感覺到恐懼。


 


但牠還是不怕死的往另一邊看去。


 


計畫第五步:2B執刀在目標物的視線內將樹幹砍斷,並走上前說──


 


牠的眼睛已經適應白光,視野變得清楚,這時POD042拿起早已準備好的約一人高,需兩人合抱的粗壯樹幹,往沐浴在白光中的2B橫拋過去,待那截樹幹飛到2B面前,她手中的白之契約以幾乎看不到的速度劃了過去,只見數十道寒芒閃過,原本完整,呈圓柱狀的樹幹便化為大小不一的碎片散落地面。


 


身著黑衣的白髮少女提刀款款走向被眼前景象嚇傻的白色駝鹿,纖纖細指捏上牠的下巴。


她指著牆上的痕跡,還有地上剛剛被砍碎的木塊。


 


「如果敢再欺負9S,你的下場就是這樣,明白了嗎?」


 


Snow眼眶含淚,拼命點頭,在2B的手離開牠時,牠四肢突地一軟,跪了下去。


 


「真是聰明的孩子。」


2B滿意地看著Snow瑟瑟發抖,轉身對兩台POD豎起拇指。


 


計畫成功。


 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感受到熟悉的溫度輕輕拂過他的髮,9S緩緩睜開了眼,發現自己躺在已經鋪好的黑色睡袋上,2B則是側臥在旁,纖細的手正撫摸著他的髮。


 


見他醒來,2B急切地問道,「身體還有不舒服嗎?」


 


「嗯,感覺還好。」在醒來前他已經先行檢查身體元件狀況,並沒有甚麼大礙。


 


「那就好,你從Snow背上掉下來時,我真的嚇壞了。」


 


2B說起他在暈過去前的狀況,讓他瞬間想起自己為何會突然進入休眠狀態,然後躺在這裡的原因,這讓他頓時感到無地自容,於是默默掩起臉,轉身背向2B。


 


「…啊啊,別說了,那真的是超丟臉的。」


他很確定這件事將成為他一輩子的汙點,明明面對比駝鹿可怕好幾倍的機械生命體,都沒有任何失態,現在卻被該死的Snow整到暈過去了,還要求2B接住他,要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,以後要怎麼當個讓2B依靠的男人啊?


 


在他陷入自我厭惡的情緒時,2B從後方攬住他,柔聲安慰,「沒事的,9S,那件事的發生是因為Snow鬧得太過頭了,我和POD們都已經好好教訓牠了。」


 


教訓?


這個關鍵字引起他的好奇心, 9S略帶詫異的回頭向2B問道,「你們…做了甚麼?」


 


2B稍稍整理了下思緒,回應,「POD042查覺到我想要修理Snow的想法,所以提出了既不會傷害到牠,但又效果十足的制裁計畫,在經過推演後,就開始進行了…」


 


她將方才進行的計畫簡明扼要的說明給9S聽,一開始在講述引誘Snow到指定地點時,他明顯皺了皺眉頭,還用力親了親2B被碰過的掌心,想要抹去Snow舔過的痕跡,但在聽了後續POD執行射擊和2B撂下的狠話,他終於忍不住,笑出了聲,對他而言,光是想像Snow的臉有當時有多絕望,還有殘留在心理陰影多大時,就讓他覺得無比痛快,如果POD153有紀錄當時的影像,他一定要好好重看好幾遍。


 


看著9S開懷大笑的樣子,讓2B不禁也跟著笑了起來,她覺得最心愛的9S還是笑起來最好看了。


 


「不過,我們這樣是不是作的有點過頭了…」


當時自己確實因為9S被整得嚇暈過去而氣壞了,但仔細想來,這樣對待Snow似乎還是過分了些。


 


「不、不,我覺得你們這樣做很好,牠以後一定不敢亂來了。」


 


他一把摟住2B的腰,在她的胸口蹭了蹭,三言兩語便驅散了2B的罪惡感。


 


「既然9S都這樣說了,那一定沒問題的。」


 


「好了,我們也別一直窩在這裡了,出去走走吧。」心情大好的9S坐起身,低頭親了親2B的臉頰。


 


「嗯,走吧。」


 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反射著星光的鏡湖,映照著兩人十指緊扣,散著步的身影。


 


沒有特別的目的和必須要作的事,他們享受著從未感受到的愜意和閒適。


 


偶爾9S會停下腳步,指著天際邊的星子,訴說起過去的人們為它們編織的故事。


 


有的是彼此分開兩地,只能一年見上一面的情侶故事,有的是勇士斬妖除魔,終得神明垂青,有的是為了紀念女神的剛正不阿,將代表她的物品放置在天空,告知人們正義、和平、寬容是世上最值得奮鬥的理想。


 


9S的聲線本就十分好聽,再加上他總能把故事裡的種種情景描繪的栩栩如生,讓人很好想像出故事場景,並融入情節的起伏跌宕之中,所以她非常喜歡聽9S說故事。


 


最後,他們選在湖岸邊的一處高地坐下。


 


今夜的月雖然不夠圓滿,但那淡淡的光輝仍輕盈地撒落在世間萬物之上,9S偏頭,對2B笑的溫柔,「2B,今晚月色真美呢…」


 


這句話說了出口,他才發現到自己說了句暗示意味濃厚的話。


 


2B見他微微征住,視線先往月亮一方望去,再回到他身上,「怎麼了嗎?」


 


他有些緊張的絞著手指,臉微微發紅,「在舊時代人類用語中『月色真美』是代表…我愛妳的意思。」


 


他在不知不覺中對2B告了白。


 


明明兩人的關係已經確立,甚至所有曾經幻想過的一切都已經付諸實行,但直接對2B說出「我愛妳」這三個字,少年還是有些羞怯。


 


「原來還有這樣的意思啊…,不過我還是喜歡直接一點。」


她湊了過去,雙掌捧住少年的面頰,在微敞的唇落下深情的吻。


 


末了,帶著絕美笑靨得她靠在少年耳邊說道,「奈滋,我也愛你,非常非常。」


 


我愛你,直到永遠。


 


在廣闊的星空之下,波光粼粼的水面邊,兩人相互依偎的身影,這個景像由正在拍攝星空的POD153完整記錄下來。


 


「POD042呼叫POD153。疑問:對現在所作的行為進行說明。」


「POD153呼叫POD042。解答:製作影像紀錄。」


「POD042呼叫POD153。疑問:目的為何?」


POD153本想說明是因為9S已經答應要帶些星空影像記錄回去給Anemone,但她決定遵從本心,電子合成音隱隱流洩出幾絲暖意。


 


「POD153呼叫POD042。為了紀錄9S和2B共處的美好時光。」


 


 


全文完


 


小後記:


這是因為寫復活之日-後篇時太過胃痛(還不是自找的),為了讓自己多點正能量,所以寫了這歡快的一篇XDD全文寫完加校稿不過四天(以前寫作時間的單位都是用月計算的),倒是讓我滿驚訝的,看來自己的效率還不錯嘛,哈哈。


之後或許還會出這樣的小短篇來甜大家w

评论

热度(697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